close

2012-12-03等價交換!?!?

近來常見賣房子的廣告.有2間房仲是打著一個區域就會有一個專員.
對你是如此的了解和善解人意.和體貼....等等
(意指有識人如此.就會如此幸運的替你設想周到)
但吾想的卻是.如果一個人的幫忙可以換取一大筆的佣金那這算是幫忙嗎?
但如果一個人可以常常幫助他人.那他要靠什麼維生?
一天24小時是固定的.每個人也都一樣是24小時.
一個可以專注工作的人.他可以有他努力過所換來的報酬.
但一個常常幫助他人的人.幫人的時間已佔了他一份可觀的時間沙漏.
專注的人沒漏了什麼.所以還有滿滿的沙.分心的人.沙子卻是漏一大堆
然而所謂的專注是什麼?.分心又是什麼?
遇到友人(有人)有忙需要幫的時候.經過的人不外乎1.我沒空 2.我不會 3.我不敢 4.我怕事
但哪天當自己有忙需要幫的時候卻是嘆聲.怨氣由心而生.怨這嘆那的
.
在你我之間.我們有時會想說.啊...這個我不會.這個我沒空...啊...這個某個人會..啊...這個某人可能會有空

我們可能會想說請人幫個忙.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對方一定有空.然而我們有設身處地的用對方的角度及腳步想一下嗎?
而我們自己本身又付出過多少呢??
這個忙或是要求.哪天是我們可以相對的替對方作一遍呢?

這讓吾想起一部卡通內容是說.付出了某一部分作為交換就可以得到你要的那一部分.
然而故事的結論卻是無法等價交換.
在電視廣告中房仲業務.會替你很著想.很體貼.
然而房仲業務也是靠你的房屋交易賺取報酬並以此維生這是功利.還是純粹的幫忙呢?
平衡點在哪?保險也未嘗不是如此!但這樣有錯嗎?
.
吾無法回答.也無法想像.
只是讓吾想到卡通劇情中提到我們覺得自己付出的很多.但事實不一定是如此.
其實我們可能付出的很少.但得到的卻是很多.然而這也延伸到親情.友情
父母的付出難道是為了等你長大後跟你伸手要錢嗎?
身邊的友人難道是盼著.等著從你身上賺一筆嗎?
如果世界成這樣.親無可依.友無可靠.

那乾脆都用錢請人作事好了.沒錢的就去跳海吧!
.
父母的付出和關心並不是想要換得的報酬
.
友人的幫忙和關心並不是想要換得的報酬
.
吾常說.想要!需要!必要!你缺了什麼??
到底是我們的不滿足的需要的太多了?
還是我們只需要保留珍惜的幾個小項呢?
想這.要那的.會讓我們變的貪婪和不滿足.極不懂得珍惜

必要的留幾項.好好的珍惜會讓我們懂得感恩和珍惜

.我們應想著
.讓女人哭泣最不應該
.讓友人嘆氣墬不應該
.讓父母流淚罪不應該
.身(生)而為人.理應不讓這情況發生
.
人類的情感不應是如此的功利.無情.現實
請人幫忙.應懂的感激和感謝.
讓人幫忙也要懂得感激和感謝
雖說不一定能.也不一定能
但也應有感謝.感恩之心.
對於父母是如此.對於(有人.友人)也應是如此
單向的付出和關心是不會長(常)久的
雙向的用心及回應才是長(常)久的.
珍惜你(妳)所擁有的.別忽視了.忽略了
2012年12月3日 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之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