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16-挑戰危險.陷於危險.別再傻傻的了
本來只是去送東西,
因張董的好意,留下來吃尾牙
又因節目,,下雨,,聊天,,而至11點才離開
夜深人靜,悠悠哉哉的行進,到了山路有點起霧,更是遐意,
轉啊繞啊,,一樣悠哉,想起合歡山的道路,哎呀,悠哉悠哉,,
轉過了幾個灣,左方邊護欄好像有東西(人?)
看了後照鏡,好像真的有人
回頭,,
一看一人在護欄旁,細看是一女性
唉唉,,,快12點了怎麼一個人在這山路上?
吵架被丟下的嗎?(之前的經歷)
吾有點火了
吾問,妳這麼晚了怎麼一個人在這!
她回,我要回家,
吾問,妳家在哪?那妳怎麼一個人用走的,這裡沒路燈
她回,我家在(,,),我要騎機車回家,但我朋友不讓我騎
吾問,那妳也不能自己一個人走在山路上啊,這裡沒人沒路燈的妳都不怕危險嗎?
她回,不會啦!
吾覺得這樣不行,所以打了110請警方來協助一下
吾再接著問,那你家還有什麼人?可以來接妳的,
她回,我朋友在(,,)我有要打電話給他,但這裡沒訊號
吾問,他的電話多少,我打給他,
告知對方事情的情況和地點,他說要來接她
在等待警方和他朋友的時候,吾再問,這麼晚了,妳怎麼一個人走在這無燈無人的山路上?
她回,她要回租屋處,娘家,本來是要坐公車,
吾回,這麼晚了快12點了怎麼會有車,
她回,所以用走的,,,
吾聽了快暈了,,,,不知她是勇敢還是酣膽,
後來她還說了一句,我有和人攔車但沒人停下來
吾聽了,真的差點暈倒
吾說,,
在這裡,沒燈沒人,快12點的時間.妳攔車有幾個人敢停下來??
在無路燈的山路走不考慮安全.也不考慮有沒有壞人.(還有可能嚇到人)
不擔心遇上那個冒失的,酒駕的,而被撞到,
也不擔心遇上哪個壞人,要是被咬了怎麼辦?
或者遇上個膽小一點的人,剛好被妳攔車,嚇到開快車而有可能
車禍的人
吾更加有點生氣,一個人在這麼晚的時間,竟然一個人在這,
讓自己陷於危險的當下,也讓家人陷於擔心的情況,這實在很傷腦筋
拿著2包應該是尿片,自己也說到他兒子在朋友那,身為媽媽等級的,這樣的行為真的是,,,不可取不可為
在警方,她朋友還沒到的情況下,她告訴吾說
我朋友不是說要過來了,那你可以先走了
吾覺得她應該是當做吾是路人甲,所以會先走
就那麼剛剛好.吾不是路人甲,是路人乙
所以吾會等她朋友或是警察的到達,吾才會走
警方來時又再打了電話給她朋友,問他是否要求接她
在以往的經歷中看來,
這位警員還真的是不錯,(之前有一次遇上有問題的人.吾報了警這兩個員警竟然放著有問題的人在現場,沒等該管區員警到達就先離去,讓這酒醉的女士差點陷入危險,吾回程發現,咆哮員警官僚)
這位警員要先載她回派出所,請她朋友去派出所接她
(好警察,讚,,,)
吾要說…不管在任何時刻.任何情況.任何心情
吵架.心情差.緊急.無聊...等等
都不要把自己陷於危險的當下
冒險挑戰極限的人應該都有考慮到挑戰不成有可能的危險和風險
挑戰成功,歡心喜悅,自然不在話下,
要是挑戰失敗,,殘,廢,死,自然要自己承受
然而讓自己身處於危險的當下,有時是無知,無所謂,沒想到的
失智的老人家吾請警方載走合理!
失戀吵架的女生吾載走也還算ok?
失緒的女大生走在高架橋上讓吾載走也算ok?
吵架的返校碩士生被吾載到火車站,也算ok?
但其實只有失智的婆婆,被吾通報警方載走的是合情合理
其他所有的情況都是不合情不合理
讓自己身陷危險的當下,這很危險
瞭解事情輕重危險,而勇於向前那是挑戰
讓自己不知不覺的陷於危險當下,那是傻,別再傻傻了
凡事要顧慮自己.也要顧慮其他人,不是想什麼就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之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