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4-再相信一次人世..接納歷史..荒涼的城市..

一位很帥的小姑娘貼了這一段話.....

>>>給我一個解釋,
讓我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世。
讓我可以接納歷史,
讓我義無反顧擁抱這荒涼的城市。<<<

以上的疑問...吾以下回答...
(((讓我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世)))
相信人世...
這個世界是不可相信的,與其想看看有誰能相信
乾脆簡單一點,先讓人相信自己,
要求別人,很難,但要求自己較容易,從自己開始
以吾來說,吾每次出門,看到機車,一般汽車,公車,貨車,警車,消防車,等等所有的車類,
要是有大燈,方向燈,夜燈,煞車燈,有問題時,都會提醒騎機車,開車的人要去修理
機車因為沒有門,只要說都聽的到
而汽車就要開窗戶才聽的到
白天還好,但要是在晚上,或是在較郊區的地方,
已經有好很多次這些駕駛人一臉疑惑甚至緊張,不止不開車窗,還把門再次鎖上
這時吾就用很大聲音喊著說,你的車子煞車燈(或是大燈)壞了
不會亮,要快去修理,不然後面的車輛,無法判斷你的行車狀況,會有危險

交通事故很多是自己沒檢查,他人沒注意,而發生的

聽到吾這樣大聲的說明後,有人不理,有人開起車窗道謝,
吾不因不道謝而氣餒,不因道謝而感覺良好
因為吾在做的是吾自己認為對的事,
只因吾要所有車輛的駕駛人能把車子的狀況修好
盡量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不因前方的車子煞車燈不亮,
至使後方來車難判斷,而發生追撞的交通事故
吾不一定要你(妳)開車窗聽吾說,因為你(妳)可能會懷疑吾是要搶劫的壞人
但吾會大聲的告訴你(妳),由你自己判斷,或是回家後請家人幫忙看一下是否真的故障了
因為人世間存在的很多懷念頭,壞事,壞人,
從自己做起,讓人相信,當然這樣有時會累,會倦
所以吾常做自己認為對的事,而不在呼評價
如要讓世人讓吾相信,乾脆先做好自己,讓世人不懷疑自己,

(((讓我可以接納歷史)))
接納歷史...
歷史就是過去式,無法再改變,
錯了,只能補償,改過,避免再發生,
中國的天安門事件中
有一首歌,歷史的傷口
歌詞中,,
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掩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
太陽花的島嶼天光歌詞中,,
親愛的媽媽 請你毋通 煩惱我 原諒我 行袂開跤 我 欲去對抗袂當原諒的人 歹勢啦 愛人啊 袂當陪你 去看電影 原諒我 行袂開跤 我欲去 對抗欺負咱的人
天色漸漸光 遮有一陣人 為了守護咱的夢 成做更加 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已經不再驚惶 現在就是彼一工 換阮做守 護恁的人
已經袂記哩 是第幾工 請 毋通煩惱我 因為阮知影 無行過寒冬 袂有花開的彼一工 天色漸漸光 天色漸漸光 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
從20幾年前的中國天安門事件,到我們台灣的黑服貿,到黑課綱
錯誤的歷史,錯誤的事情,錯誤的連結
過去的歷史無法改變,但未來不能再錯下去
要一次改過來,有時力道會太大,所以慢慢的要求別人,
但要苛慎自己不能犯錯,
寫史成冊,鑑往知來,錯不再覆
台灣的歷史,複雜,多向,又因為國民黨強力的洗腦,扭曲成史
台灣現在的情況才會如此,
但還是有很多前輩在持續努力中,在年輕的一輩的關注,瞭解,未來一定會更好
(譬如妳們,,)

(((讓我義無反顧擁抱這荒涼的城市)))
擁抱荒涼的城市...
如果城市譬公園,公園裡的整潔,是因為有人在整理
如果山林譬荒涼,山林裡的植物滿林,是因為沒人常去
公園如果沒人整理,,就會荒涼
如果山林有人常去,,就會無植被
因人而異
放任山林不管,有人會說自然,有人會說荒蕪雜亂
放任公園不整理,少數有人說自然,大多人說荒涼雜亂
只因 人 感受,感覺,感動,
如果我們不理這荒涼的城市,那灰朦,荒蕪淒涼,就是結果
妳我的熱,溫暖這冷冷的城市
妳扶扶老人家,婦幼,讓這城市漸漸溫暖
吾掃掃地,填填坑洞,讓這城市漸漸平坦整潔
城市有光明,有溫暖,
但城市角落中,也一定會有黑暗,冷漠
溫暖的你和她如果離開了這城市,那這城市就會降低了溫度
如果身攜溫暖的人都走了,這城市就會荒蕪荒涼寒冷
這個城市的荒涼荒蕪寒冷是我們離去,和不伸出手而形成的
這個城市如果溫暖,熱誠,是因為妳我他共同築燃而起的
當然,有時會累,有時會疲,有時想哭,有時還有人不體諒,不認同
但當我們都放棄不管時,黑暗就會降臨,
吾想,這不是妳我他要看到的
所以讓妳我他,燃起自己的一盞燭光,
呼喚響應的時刻到時,光明溫暖就在
城市的溫暖在與每個人點亮多少,
城市的荒涼在於我們多麼不在呼
(柯市長的當選,也可以說,台北越來越暖和了)
如果時間是一顆蛋糕.
如果城市是一顆大蛋糕
吾取了一塊.就少了一角
那吾就想辦法用其他用心.想法.力行.補上這一角
只取不補.時間就會缺損.城市就會缺一角
每個人都點一盞光明,
溫暖的城市,就會築起,,島嶼就天光了,,,
下午 11:25 2015/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之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