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6-忙嗎???警察先生

晚上約10點40要去超商.想說農田道路較沒車也沒紅綠燈
在經過一家土地公廟前方見到一台躺著的腳踏車
好像還躺著一個人
旁邊就是農田灌溉的水渠道
吾立即停下來.見是一位50多歲的婦人躺在水道旁
聞到很重的酒味,吾要她別動.坐著
問她家裡電話號碼,她卻是酒言酒語……

吾立即打電話至110約莫10分鐘警車到來
告知狀況後.吾一再重覆說警察先生辛苦了.
她已經醉了要麻煩你們送她回家
其中一位警察問婦人說妳還可以騎車嗎?
吾立即搶回答說.…她已經很醉了.旁邊就是水道如果跌倒在水道可能會溺死
你們一定要載她回家.
2警察要吾先離開他們會處理.
但當吾從超商離開走原路回家時.在一個無燈的小路前.(前面是寺廟廣場交接處)

赫然!驚見…
一人倒在路口微下坡處.吾迅速停下,一看.(還是同一人)
吾整個人火氣都上來了.

沒幾秒
一輛警車閃著警示燈開過來.停下來時見到有人倒地.
遠遠的就問吾!是不是我撞到她
吾猛按喇叭.對著警察咆嘯....
說...我不是告訴你們要載她回家嗎?
怎還讓她自己騎腳踏車!?
如不是我再遇到.這裡是微坡處,要是車子經過很可能就被輾過了

吾整個人說到快氣炸了....
她昏昏沉沉的,好像沒意識
吾檢查一下她的脈膊心跳.看有無外傷.
叫著她,發現還好..扶她坐到一旁
這時.吾對警察說.跟你們講過了,她已醉到無法走路了.為何還讓她騎腳踏車倒在這
這2警說.我們是這管區的.剛剛那是我們的同事.他們走了我們來接手

吾氣到不行...這完全是亂七八糟.把人丟著沒顧好.還談說是不同區的
那我打110是也要分區嗎?
吾再很嚴正的說一定要送她回家.我會詢問的.不然會投訴督察室
這2警還是要我先走.吾也再重覆叮嚀一次.
要離開時.見到最感歎的畫面..
因為不遠的地方就有人在聊天...
這 世道 是怎麼了.為何如此冷漠.如此事不關己.
警察這樣..聊天的人也這樣
難道這些人都是帶免死金牌出門的嗎?
都不會在哪天需要人幫忙嗎?
唉.....

(她要是騎機車,有紅單可開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還有,酒還是別喝了,她好像是常態性酗酒
家裡的人不太理她,
唉……真的很傷腦筋
喝酒的人,警員,在寺廟門聊天的人,都有問題
氣炸的心情,怒吼的語氣………感嘆感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之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