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3-騎車開車,找神明護持之前先找自己保佑
此篇是根據歪人真事而編寫
事情是這樣的有個「路人乙」(註1.) 終於買了輛新機車, 想著,到神明那去過個火,求騎車一路平安 於是(路人乙)想著該找那位神明來加持呢??
土地公!…老人家了,不好意思麻煩他 包公!…現在糾紛多,他官司難段,很忙的 王爺!…王爺這麼多,不知道該找那位
這樣,該找誰呢???? 突然間(路人乙)額頭靈光一閃 (關公),關公,有赤兔馬,日行千里
他一定能隨時隨地跟著(路人乙)保佑一路平安
於是(路人乙)去了關公廟過火,乞求路上平安順利
拜完過好火後,(路人乙)高興的去呸新車了 出門去試試新車好不好騎,一段,二段,三段……到了9段… 突然,一個路口,………嘰………撞上了電火柱
腳斷了, 於是(路人乙)拖著斷腳,去了關公廟 眼眶泛著淚,看著關公,
問……關老爺,吾不是拜託你,請你保佑吾一路平安嗎!怎麼吾車禍了,……
廟裡…鴨子和鵝都沒出聲
關老爺無語,乩童也無語
(路人乙)拖著斷腳,去了醫院 夜裡睡夢中看見面紅耳赤的關公找上了門
關公面紅耳赤氣喘吁吁,而坐騎(赤兔馬)舌頭拉的長長,也一直在喘氣
關老爺說道…!…(路人乙)啊,不是我不保佑你,我這赤兔馬時速只能跑41公里(註2.) 你在市區騎60,我和赤兔馬在你後面, 一直追,……一直追,……可以就是追不上你,
我要告訴你前面路口有香蕉皮,小心滑倒,
你騎太快了,下次你要我保佑你,你機車時速不能騎超過40(註3.)
這時(路人乙)才發現原來不是關公不保佑, 是自己騎太快了,
(路人乙)連忙道歉,並且拿出清心丸給了關公,也拿了冬瓜茶給赤兔馬解渴
(路人乙)傷好了後,又去買了輛最會跑的國產車,
這次(路人乙)想了又想,(關老爺)的赤兔馬時速只能跑41公里,這樣要拜託關公保佑,又要能騎到「卡普」是不可能的
該找另一位神明來加持 於是……(路人乙)想了又想,突然之間靈光乍現………「三太子」
「三太子」愛玩,又有「風火輪」一定能追上,隨時保佑吾一路平安
於是(路人乙)找了間腳踩風火輪的太子爺廟,一樣把新車過火,討個護身符 就這樣安心呸車去了…………
(路人乙)仗著有(太子爺)的一路護持 於是,油門越催越深,車子越壓越低 興高采烈的在山道上狂呸
說時遲,那時快…… 在一個彎道出口………嚓…………碰! 撞上山壁,
手斷了,腳斷了,肋骨也斷了 「幸好有戴安全帽,而且安全帽扣帶也有繫妥善,頭才沒破」
(路人乙)扛著斷手,斷腳,還因為肋骨斷了 上氣接不著下氣,到了太子爺廟
眼角淚水直直流,看著腳踩風火輪的三太子, 問……太子爺,吾不是拜託你,請你保佑吾一路平安嗎!怎麼吾還是車禍了,……
廟裡…麻雀,白頭翁都沒聲 太子爺無語,乩童也無語……
(路人乙)拎著斷手,斷腳,挨著肚子,去了醫院, 經過一番大手術,把斷手斷腳肋骨都接好了 在麻醉藥效將退之際 看見一臉氣炸了的三太子找上了門
三太子氣喘吁吁,而腳上的風火輪還冒著煙
太子爺說道…!…(路人乙)啊,不是我不保佑你,我這風火輪時速只能跑80公里 你騎100,我雖然一直狂踩風火輪 一直踩,…一直追,…拼命踩,…踩到風火輪都冒煙了
我要告訴你前面彎道有寶特瓶,小心滑倒, 可是我就追不上你, 你騎太快了,下次你要我保佑你,你機車時速不能騎超過79
這時(路人乙)才發現原來不是三太子不保佑, 是自己騎太快了, (路人乙)連忙道歉,並且拿出養命酒給了太子爺(註4), 也拿了銅油把風火輪擦的亮晶晶,以賠不是
當(路人乙)在醫院躺了3個月,在3個月中 頓悟了一件事 那就是「騎車,開車,要卡慢類」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才是最快速,最帥的,不用一直想找魯夫他爺爺(註5)
出院後,再去買了輛車,直接上路,不在求神明保佑,護持,
只順順騎,快樂出門,平安到達 過著有慮有憂四處找碴的日子
註1.…本來是要寫(王大明)但王大明,太倒霉了,什麼都找上他,所以這次就不說他的事了
註2.…赤兔馬日行1000公里,這樣1000÷24小時,時速就是41.66公里
註3.…因為時速如果騎超過40公里,赤兔馬就會跟不上,當初沒想到要算赤兔馬的時速,
註4.…這是錯誤示範,開車,騎車,踩腳踏車或是踩「風火輪」都不該喝酒的
註5.…請自行查詢海賊王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之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